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出台 上调高危人群年龄线

文|财新 许雯
2023年01月06日 18:48
不再判定疑似病例;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阳性可作为诊断标准;临床分型由“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改为“轻型、中型、重型、危重型”;出院不再以核酸检测结果为准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输液室内躺满了患者。一名就诊患者表示,上午到医院挂号输液,到晚上八点才输上液。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财新网】在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1月6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下称“第十版方案”)出台。这和2022年3月15日推出的第九版试行方案相隔近十个月,在诊疗和疫情防控方面有了若干重大调整。

  考虑到奥密克戎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株后,病毒致病力减弱,感染人体主要表现为咳嗽、发热、咽痛等,仅有少部分感染者会进展为肺炎,2022年12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告,将疾病名称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此次第十版方案也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调整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