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降至“乙类乙管”,还有哪些后遗症?|大流行手记(12月2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2月27日 17:49
执行了近三年的新冠“乙类甲管”将降至“乙类乙管”,疫情数据报告和披露制度、健康码何去何从等问题备受关注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4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输液室内躺满了患者。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财新网】12月26日,随着《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发布,执行了近三年的新冠“乙类甲管”将降至“乙类乙管”:明年1月8日起,对新冠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取消入境集中隔离。新冠防疫政策发生重大调整,还有哪些配套措施亟待跟上?

  “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7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