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多地披露新冠感染估值 疫情数据如何更科学透明|大流行手记(12月31日)

文|财新 周信达
2023年01月01日 19:52
世卫组织呼吁中国定期分享更具体的实时数据,包括基因测序、住院人数、重症监护病房收治人数、死亡人数、疫苗交付和接种情况等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31日,南京,中大医院急诊科灯火通明,排队看急诊的患者查看新出炉的“肺片”。医务人员在复苏抢救区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波及范围不断扩大,近日多地披露感染进度。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赛娟团队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团队初步判断,此轮奥密克戎疫情感染人数于2023年元旦前后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等城市接近尾声,对于四川、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估计在农村和中小城镇地区的感染峰值将于2023年1月中下旬出现。

  2022年12月23日,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按照监测数据推测,当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53万人,正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预计未来两天将在此基础上以10%的增速增加。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青岛市常住人口为1007.17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