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出入境放开 这个春节能否迎来华人华侨返乡潮?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2月31日 08:01
国内感染风险较高、机票价格居高不下成为华人华侨返乡的主要顾虑,陆路口岸返乡潮已开始
news 原图 上海浦东机场中国边检,乘客正在办理手续。财新随机采访身处缅甸、越南、新加坡、土耳其、德国、美国的多名华人华侨,均表示不会在入境限制取消后立即回国。图IC photo

  【财新网】实施近三年的入境隔离及民航“五个一”政策即将全部取消,临近中国春节,在外华人华侨返乡意愿如何?财新随机采访身处缅甸、越南、新加坡、土耳其、德国、美国的多名华人华侨,均表示不会在入境限制取消后立即回国。目前国内感染风险较高、机票价格居高不下、担心疫情防控政策反复是主要顾虑。而陆路口岸返乡潮已经提前。

  12月26日晚,国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下称《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和集中隔离,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当晚,国际机票搜索量在短时间内大涨。(详见财新网《全面取消入境限制优化国际航空客运 机票搜索量大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