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工信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日产量1.9亿片 较月初增4倍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12月29日 18:32
12月1日以来,全国累计生产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已达到24.88亿片,供应市场24.12亿片;累计生产抗原检测试剂14.9亿人份,供应市场16.7亿人份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1日,山东泰安,布洛芬。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目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解热镇痛药日产能为2.02亿片,日产量为1.9亿片。与12月初相比,上述两类药物当前的日产量和供给量提升都超过4倍。12月1日以来,全国累计生产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已达到24.88亿片,供应市场24.12亿片。

  12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组数据。

  12月以来,防疫政策转向宽松,在感染者剧增、全民囤药的推动下,对相关药物的需求指数级放大。中国是14亿人口大国,短时需求集中爆发是药物短缺的“导火索”。但上游生产商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扩产,以顺应需求变化。作为化工大国、制药产能大国,化学成药常规供应能力充沛,也不缺乏最上游的医卫原料,但扩产流程复杂、原料涨价、员工感染、物流不确定性,皆是药厂扩产难点。(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药业全线应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