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内地人赴港治疗新冠需自费 口服药每疗程花费逾6000港元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28日 22:41
内地人士无法持旅游签注赴港接种免费的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已开通赴港自费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意向登记
news 原图 香港,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政府采购的复必泰二价疫苗、及幼儿配方疫苗需求较高,港府在12月23日调整安排,这两种疫苗优先供应香港居民接种,非香港居民无法接种。二价疫苗是针对新冠原始毒株以及奥密克戎BA.4/BA.5毒株的mRNA疫苗,与欧美地区使用的辉瑞/BioNTech二价疫苗为同款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通关在即,或将有内地旅客赴港接种复必泰疫苗,甚至在感染期内赴港看病,以便获得内地供应紧缺的新冠口服药。12月28日,港府公布最新安排明确提到,非香港居民如果在公立医院就诊,无法享受和本地人一样的公费医疗。

  香港免费为本地居民提供新冠复必泰疫苗,包括复必泰一价和二价疫苗,中国内地暂未批准此类疫苗。感染新冠的香港市民亦可预约指定诊所以及线上问诊服务,医生诊断后会向合适的患者免费开具新冠口服药,该药物在中国内地供应紧缺,“特殊渠道”流通价格高达数千元。香港本地民众担心全面通关后内地涌入的医疗需求会挤占本港资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