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山东、河南、广东、重庆、江西等地药房免费发放退烧药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2月22日 09:11
赠药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感染的患者买药刚需,另一方面也是出于稳定市场的考虑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1日,山东聊城,一位市民为爱心药店免费赠送退烧药的行为致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中下旬以来,多地疫情迅速扩散,退烧药、感冒药需求蹿升。近日,山东、河南、广东、重庆、江西等多个地区的药房宣布限量免费送药,以解燃眉之急。

  据“河南发布”消息,12月20日起,周口、三门峡、洛阳、焦作、平顶山、濮阳、开封、商丘、卫辉、郑州等城市均有药店开始发放免费布洛芬等退烧、感冒药品,根据各个药店的备货情况,每人限领数量从2粒到10粒不等。

  以郑州市为例,张仲景大药房市区10家门店于12月21日向市民发放布洛芬,颗粒或滴剂每人限领一盒,片剂或胶囊每人限领6粒,可以满足成人两天的服用剂量。12月21日至26日,华润河南德信行大药房在郑州市区的6家门店每店每天限量发放1000片布洛芬,每人限领10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