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抗原都去哪里了?药店限购、缺货 渠道囤货需求旺盛

文|财新 孙嫣然 李蓉茜 罗国平
2022年12月20日 18:40
多家企业透露,现在多地政府部门对防疫物资供应实行了行政管制,一部分用来调剂市场投放;还有相当部分产能流向了行政、国企等特供渠道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9日,杭州,在萧山区北干街道博学路边上的一家爱心大药房,市民们正在排队购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疫情管控放开已有大半月,居家自测成为新冠检测的主流形式,但抗原检测试剂盒在线上线下等市场渠道几乎难觅现货;部分城市则推出限购措施,行政调控市场供应。

  财新从供给侧了解,大量医药厂家加班加点扩产,一般药物扩产需要2周左右周期,调整产线则耗时稍长,不过首批扩产防疫物资也已陆续出厂投放,供应不断增加。但市场药物供应仍然偏紧,尤其最难买的抗原都去了哪里?

线上线下预售与限购

  12月20日,从线上平台检索,天猫买药每天12点开售四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现货,均价在每个4.98-8.6元之间;京东则对抗原采取预约制,截至发稿,乐普的10人份抗原试纸、康华生物的25人份试纸、热景生物的40人份试纸分别有50万、76.6万、113.2万人预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