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成都有隔离酒店执行“2+3”政策 疾控称或为“试运行”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21日 22:04
成都疾控称,目前“5+3”隔离政策尚未有任何改变,有些隔离酒店变成“2+3”,可能是在进行试运行
news 原图 12月1日,北京机场附近的北京临空假日酒店五层。这家酒店成为入境隔离场所已近3年。图:财新 胡舒立

  【财新网】随着国内防疫放开,取消或缩短入境隔离政策呼声越来越大。财新发现,成都已有部分入境隔离点将隔离时间由此前的“5+3”变成“2+3”。即2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隔离。

  多名入境人士称,他们所在的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隔离点在12月20日和21日陆续通知,可以只隔离两天,已经交付5天的隔离费用,酒店会予以退还。

  一名12月18日入境成都的旅客告诉财新,她在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住了两天之后,被通知可以解除隔离,并将后3天的费用退还给她。但退房时需签署一份居家隔离申请书。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