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内主流毒株已明确 奥密克戎新变异株影响几何?|大流行手记(12月13日)

文|财新 滑昂,储琦(实习)
2022年12月14日 15:41
全球各国主流毒株并不相同;专家介绍,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未观察到BQ.1及其亚分支感染者致病力、住院率和病死率增加
news 原图 沈阳,市民进行核酸检测。12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发文《关于BQ.1,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指出,BQ.1.1是BQ.1的第一代亚分支,而BQ.1是奥密克戎BA.5在人群流行传播过程中,通过病毒的变异变迁产生的第六代亚分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日,一种代号为BQ.1.1的奥密克戎新变异株开始在全球部分地区传播,中国境内此前亦发现相关变异株。网络传言,这种新变异株传染性和致死率均有所提高,它将怎样影响当前的疫情形势?

  12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发文《关于BQ.1,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指出,BQ.1.1是BQ.1的第一代亚分支,而BQ.1是奥密克戎BA.5在人群流行传播过程中,通过病毒的变异变迁产生的第六代亚分支。上述进化分支对人的致病力有明显减弱,导致重症和死亡比例,已明显低于早期流行的毒株和变异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