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病毒变异速度受关注 世卫追踪300余奥株变种|大流行手记(10月1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20日 10:37
被追踪的奥密克戎所有亚变种都表现出更强的传播性和免疫逃逸特性;世卫组织称,即便最近防疫有所进展,降低警戒层级仍言之过早,各国应加强对新冠疫情的监测并更新其防范应对计划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7日,日本东京,一名空乘人员接种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新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第13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发布上述声明,意味着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最高警戒层级。

  世卫组织称,即便最近防疫有所进展,降低警戒层级仍言之过早,各国应加强对新冠疫情的监测并更新其防范应对计划。“(世卫紧急)委员会强调,有必要加强监测,并扩大最高风险人群的检测、治疗和疫苗的可及性。”世卫总干事谭德赛称。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于2020年1月22日至23日召开首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在1月30日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世卫组织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