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朝阳恢复社会面核酸采样点 市民困扰“大排长队”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2月04日 21:41
核酸点撤了,但公共场所仍有核酸查验要求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4日,北京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图:风依/IC photo

  【财新网】12月以来,北京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多个商务楼宇提高到岗率。然而,因办公楼、商场等仍有48小时核酸阴性要求,对即将结束居家办公的北京市民而言,“去哪儿做核酸”或许成了这个周末最困扰的问题。

  “9点去排队,两个核酸点,左右队伍都有三四百米长。”4日,家住常营的贾秋(化名)一到小区内设的核酸采样点,就对着眼前一条长龙傻了眼。焦急之下,她按地图指示先后赶往附近数个核酸采样点,却发现其余采样点均已关闭。“等11点20分再一次去小区核酸点,就听工作人员说‘管没了,不做了’,还在排队的人生气也没办法,只能散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