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多地允许阳性居家监测 入境隔离管理如何优化?|大流行手记 (12月3日)

文丨财新 周信达
2022年12月04日 16:36
放松入境限制、取消强制隔离,已经成为世界多国的共同选择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日,天津,市民乘坐地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乘坐天津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证明查验。乘客积极配合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进站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疫情较前几日出现回落。1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168例,其中广东1868例,北京708例,重庆26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433例,其中重庆5112例,广东4785例,山西2628例。

  各地防疫政策继续优化。11月30日以来,广州、成都、深圳、哈尔滨等地相继宣布绿码通行,一般场所取消核酸检测结果时限要求,北京、广州的多个社区已启动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上海也宣布将于12月5日零时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园、景区等场所,可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过,连日来,在北京朝阳区等地,核酸点突然大批关闭,但查验核酸的要求不改,令大量居民寒风中在仅剩的少数核酸点前排起数百米长队,此类现象令人担忧。公众期望随着各地连续推出防疫优化措施,未来进一步调整封控应当按科学的规划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