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复必泰”入华前进一小步 国产mRNA疫苗进展如何?|大流行手记(11月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1月05日 10:33
由德国企业BioNTech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将可在中国为在华生活的外国人接种;疫情较为集中的广州海珠区于11月4日晚宣布,区内所有公交、地铁停运,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news 原图 复必泰mRNA新冠疫苗。2021年7月,复星医药对外透露,中国药监局已经通过对复必泰的专家评审,并须等待行政审批。但自此之后,关于复必泰在中国大陆的审批,再无实质性新进展公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外新冠mRNA疫苗入华前进一小步。11月4日,德国总理在中德两国总理联合记者会上宣布,由德国企业拜恩泰科(BioNTech)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将可在中国为在华生活的外国人接种。朔尔茨说,当然,这只是“第一步”。他期待未来拜恩泰科疫苗的在华受惠者范围,能够进一步扩大。

  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朔尔茨,在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会谈后,在11月4日下午,出席了中德两国总理的联合记者会。朔尔茨称,他和中国领导人也讨论了希望使BioNTech疫苗在中国获得普遍授权的前景。(参见财新网详细报道《朔尔茨称BioNTech疫苗将可在华向德国侨民接种 盼在华施打范围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