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解药|中国新冠mRNA疫苗如何在印尼获批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10月09日 14:29
ARCoV的审批进度在国产新冠mRNA疫苗中一直保持领先,但其在中国的进度仍停留在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news 原图 10月7日,陆慷大使出席了在印尼Etana生物制药公司举办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开幕仪式。印尼总统佐科、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卫生部长布迪、食药监局局长彭妮、Etana创始人林如柏、艾博生物首席执行官英博等出席。图: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2022年9月30日,国产新冠mRNA疫苗ARCoV在印度尼西亚获得紧急使用许可,成为全球第三款上市的新冠mRNA疫苗。目前,ARCoV已经在印尼进入生产和技术本地化阶段。

  ARCoV由中国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艾博生物和沃森生物共同研发。根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通告,10月7日,陆慷大使出席了在印尼Etana生物制药公司举办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开幕仪式。印尼总统佐科、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卫生部长布迪、食药监局局长彭妮、Etana创始人林如柏、艾博生物首席执行官英博等出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刊提前读】非洲亚吉铁路:中外合作新样本

华为2023年销售收入增加9.64% 净利润暴增144.5%

美国2月PCE同比小幅回落 但仍高于美联储目标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周刊提前读】金交所谢幕 留下什么教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