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家卫健委要求防疫“慎终如始” 再提控制突发努力“三最”|大流行手记( 11月2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1月03日 10:39
国家卫健委发文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康希诺公告,基于当前的免疫策略及国内加强针接种率较高的情况,公司预期吸入用新冠疫苗不会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3日,重庆,市民参加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01”沙坪坝疫情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范围广泛、活动轨迹复杂,涉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等多处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中心城区各区将在11月3日、5日分别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日晚,国家卫健委发文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

  该要求是在当天国家卫健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