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迪安前三季度新冠检测收入增长近2倍达63.9亿元 筹划子公司分拆上市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2年10月27日 19:45
迪安诊断启动分拆子公司观合医药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是继凯莱谱后第二次分拆所属子公司上市尝试
news 原图 北京,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迪安诊断展位。此次要分拆上市的观合医药,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为2.75亿元,仅占迪安诊断总资产208.65亿元的1.32%,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5亿元,占迪安诊断总营业收入的1.16%,归母净利润为3280.55万元,占比1.7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27日,迪安诊断(300244.SZ)公告,启动分拆子公司上海观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观合医药”)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公告称,分拆观合医药上市,旨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拓宽子公司的融资渠道,加速其发展并提升经营及财务表现,并进一步优化公司在CRO领域的布局,强化公司CRO业务的市场优势,实现资本增值,从而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工商信息显示,观合医药于2016年1月成立,是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旗下子公司广州泰格医学研究所与迪安诊断临床试验业务部合并后成立的。主要提供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实验室服务等To B业务。在临床试验过程中,观合医药可向新药研发企业、疫苗企业、医疗器械企业、科研机构等客户提供中心实验室检测、生物分析及相关项目管理等实验室服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