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拜登开启新计划防御生物威胁 美国向乌干达提供埃博拉药物|大流行手记( 10月1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19日 11:05
在新冠疫情造成美国100多万人死亡之后,美国总统乔·拜登启动一项计划,以应对生物威胁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美国已将吉利德公司的remdesivir和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的实验性埃博拉抗体药物MBP134送往乌干达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在霍华德剧院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活动上,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图:Patrick Semansky/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新冠疫情造成美国100多万人死亡之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10月18日启动一项计划,以应对生物威胁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

  拜登签署了多份关于生物防御安全的文件,旨在制定一项战略和实施计划,应对为下一次病毒在美国的广泛传播。白宫发布的《国家生物防御战略》称,美国必须解决“生物制剂的意外泄露,以及恐怖组织或寻求使用生物武器的对手所带来的威胁”。

  拜登签署一份备忘录,由此建立一个由白宫监督的政府机构间生物防御政策协调架构。据路透社,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在描述这项新计划时说,它指示美国情报界去监测有关的威胁,并确保美国通过举行年度演习“不断适应这种不断变化的威胁形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