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家预估香港现高比例“长新冠”患者 新加坡备战更高传染力变异株|大流行手记(10月1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17日 10:32
香港调查显示,女性、65岁或以上长者及无接种疫苗的人,患上“长新冠”的风险更高。在新加坡由感染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XBB.1引发的疫情,预计将在11月中达到顶峰,政府不排除再实施口罩令等安全管理措施
news 原图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16日在港媒采访中称,初步研究发现,9成受访者曾出现“长新冠”症状,7成受访者持续有“长新冠”,部分由第四波至现在持续达两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前主要流通的新冠病毒病死率已大幅下降,如何应对大量感染后涌现的“长新冠”问题,成不少国家和地区的共同挑战。近期,针对中国香港可能有逾百万人出现“长新冠”症状,专家呼吁港府设立特别“长新冠”专科诊所。

  港中大今年7月展开全港首个为期三个月的“长新冠”研究,目标招募1万名新冠康复者作网上问卷调查,至今已有接近7000人参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16日在港媒采访中称,初步研究发现,9成受访者曾出现“长新冠”症状,7成受访者持续有“长新冠”,部分由第四波至现在持续达两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