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致消费减少 上海三季度购物中心空置率上升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10月19日 10:53
上海出台了派发电子消费券等一系列措施,中高端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显著回升,但租赁需求复苏尚处于初始阶段
news 原图 2022年5月9日,上海,奉贤区进入全域静默状态,沿街商铺、大型商超暂停线下营业,位于百联购物中心的世纪联华南桥店空无一人,道路上也是空空荡荡。图:IC PHOTO

  【财新网】三季度,上海零售市场租赁需求放缓,购物中心空置率上升,平均租金水平下降。近日,多家市场机构发布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疫情之下,上海核心商圈商务人群和游客群体的消费减少,购物中心空置率环比上升3.9个百分点至13.6%;非核心商圈内本地居民消费群体较为稳定,购物中心空置率增幅稍低,环比上涨2.3个百分点至12.3%。

  同时,上海购物中心的平均租金水平下降。根据市场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三季度,上海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为26.2元/平方米/天,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0.9%。其中,核心商圈和非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分别环比下降0.6%和1.4%,同比下降0.3%和1.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