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富士胶片停止COVID-19药物开发|大流行手记(10月1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16日 11:41
截至12日,乌干达埃博拉疫情已确诊54例埃博拉病例,还有20例疑似病例,目前已有39例死亡病例,乌干达升级管控措施;一种曾被誉为“日本在全球抗击COVID-19斗争中最大贡献”的药物研发折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3日,乌干达穆本德,科学家准备从一名疑似死于埃博拉病毒的3岁男孩身上提取样本。图:Luke Dray/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5日,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表示,政府正在实施通宵宵禁,关闭礼拜和娱乐场所,并限制进出两个受埃博拉病毒影响的地区,为期21天。

  穆塞韦尼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旨在遏制疾病传播的措施将立即在疫情中心乌干达中部的穆本德和卡桑达地区实施。“这些是控制埃博拉病毒传播的临时措施。”穆塞韦尼说:“我们都应该与当局合作,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结束这一疫情。”

  埃博拉病毒学名为扎伊尔埃博拉病毒(Zaire ebolavirus),于1976年在非洲首次爆发,此后,“埃博拉”前后以不同的变异形态时有爆发。埃博拉病毒属于动物源病毒,最初由动物将病毒传染给人类。埃博拉病毒感染人类后,可以在人际间通过体液(包括汗液)传播,因此需要通过隔离和“屏障处理”(barrier nursing)来控制病毒传播,包括妥善处理死者遗体及感染者接触过的一次性医用设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