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拉萨就隔离转运问题致歉 有居民称整个转运过程长达6小时

文|财新 陈鹏多(实习),戚展宁
2022年09月19日 22:56
有居民称,整个转运过程长达近6小时,不少人只能在车上和衣而睡
news 原图 拉萨城关区居民在转运车上连夜等待。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在近日召开的疫情发布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道歉。

  拉萨市常务副市长占堆称,此轮拉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准备不足、能力不足、应对不足、执行不力的短板和弱项。比如:前期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导致有区域核酸筛查跟进不到位、检测结果出具不及时、个别检测结果不够准确。同时,转运组织不高效、赋码不及时,导致部分群众等待转运时间过长、应转运的初筛阳性人员对转运有质疑。

  占堆解释,拉萨市城关区的八廓、吉日、吉崩岗、嘎玛贡桑、纳金、娘热、功德林等街道内,共用一个卫生间和取水点的大杂院、群租房较多,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将这部分大杂院、群租房群众整体转运有利于防控,但由于时间仓促,解释说明不到位导致部分群众产生误解。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