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日本研究公布20岁以下新冠死因 内地首现猴痘病例|大流行手记(9月1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17日 09:38
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调查称,约一半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死亡病例在感染前无健康问题,许多病例在新冠症状出现后一周内去世。重庆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这是此轮全球猴痘疫情流行以来,中国内地首次发现猴痘病例
news 原图 日本东京,学生们佩戴口罩出行。图:James Matsumoto/人民视觉

  【财新网】约一半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死亡病例在感染前无健康问题,许多病例在新冠症状出现后一周内去世——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ID)近期公布了对2022年1月—8月期间感染新冠病毒并死亡的41名20岁以下病例的调查结果。

  据该报告,41名20岁以下的死亡患者中,8名年龄在1岁以下,10名1—4岁,17名5—11岁,5名12—19岁,还有一病例的年龄不详。这些病例有一半以上是在7月中旬以后出现新冠症状的。

  NIID调查和分析了其中29名儿童/青少年的详细信息。在这些人中,有15人(52%)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分析还显示,15名儿童/青少年年龄在5岁或以上,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但其中13名没有接种疫苗,只有2名接种了第二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