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联合国称新冠致人类发展倒退 北京疫情已涉3所高校|大流行手记(9月10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11日 10:37
联合国《2021/2022年人类发展报告》称,绝大多数国家的人类发展正在倒退,在导致全球重大混乱的事件中,排在首位的是新冠大流行和俄乌冲突。北京本次疫情已经关联三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国传媒大学
news 原图 2022年9月10日,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几乎所有国家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都出现了人类发展逆转,大多数国家在第二年继续下降——联合国近日发布《2021/2022年人类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称,新冠疫情造成的生产损失超过7万亿美元。

  《报告》以“不确定的时代,不稳定的生活,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塑造我们的未来”为题,警告多重危机正在阻碍人类发展,绝大多数国家的人类发展正在倒退。在导致全球重大混乱的事件中,排在首位的是新冠大流行和俄乌冲突,加之全面的社会和经济转变、危险的地球变化和显著加剧的两极分化,这些事件使得这个世界不堪重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