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化工大学现6例阳性 高校返校7日内非必要不出校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9月06日 13:17
北京已要求,包括返校学生在内,7日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news 原图 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感染者、5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的学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感染者、5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的学生。9月6日早上召开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了5日晚上出现的校园疫情。

  据通报,该感染者通过120主动送诊、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在8月28日乘坐G572次列车(南阳-北京)返京,之后未出校。自述9月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9月5日就诊,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9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5例阳性人员为感染者的同校学生,9月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正在复核中。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在发布会上表示,9月5日晚18时39分,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昌平校区风险人员已全部转运隔离观察,相关校外师生员工已立刻向所在社区报告与共同居住者进行居家安全监测。

  王峰表示,当晚北京化工大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疾控中心同步对重点楼宇、重点楼层、重点部位进行环境采样。除病例所在宿舍之外,已出结果均为阴性。与此同时校园提级管控,除保供车辆外,其他人员不进不出。朝阳校区和海淀校区同步暂停校内聚集性活动,开展线上教学。

  北京化工大学包括昌平、朝阳、海淀三个校区,疫情防控同步从严。一位朝阳校区的研究生告诉财新,5日晚19时收到通知全部回宿舍,楼下连夜在搭帐篷,约在凌晨1时开始按楼层测核酸。目前学生都在宿舍,由老师上门送饭。

  三个校区间存在人员流动。“和确诊病例同一个宿舍楼里有大四学生,近期有大四学生又刚搬到朝阳校区。”该研究生说。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