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称疫苗降低新冠长症风险 纽约因脊灰传播进入紧急状态|大流行手记(9月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9月10日 10:01
新研究表明,在至少接种过两次疫苗的人中,所有10种最常见的长新冠症状都减少了至少50%;纽约州州长在有证据表明脊髓灰质炎病毒传播的情况下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4日,孟加拉国锡尔赫特,Ragib Rabeya残疾人研究所的儿童在疫苗接种活动中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色列一项新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疫苗极大减少了长新冠症状的发生。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该研究将接种至少两针辉瑞疫苗的以色列人与接种一针或不接受疫苗的人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在至少接种过两次疫苗的人中,所有10种最常见的长新冠症状都减少了至少50%。例如,呼吸急促的情况减少了80%。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2021年10月给出临床病例定义,发生在新冠初始感染三个月后、并持续至少两个月的,视为新冠长期症状。患者常见疲劳,呼吸急促,认知功能障碍和影响日常生活功能的其他症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