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科兴中维上半年盈利大降 新冠疫苗高增长期已过?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08月24日 11:49
持股科兴中维15.03%的中生制药,2022年上半年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实质盈利贡献共约4.6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9.56亿元减少93.26%
news 原图 中生制药表示,随着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科兴中维新冠疫苖销量下降,2022年上半年财务表现低于去年同期,使得中生制药应占联营公司及一家合营公司盈利在2022年上半年减少至约5.0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3日晚,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01177.HK,下称“中生制药”)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这家因持股国产新冠疫苗厂商受到资本市场关注的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大幅下滑,原因是其持股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科兴中维”)财务表现远低于去年同期。

  上半年,中生制药实现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5.9%;归母盈利19.2亿元,同比减少77.3%。中生制药表示,随着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科兴中维新冠疫苖销量下降,2022年上半年财务表现低于去年同期,使得中生制药应占联营公司及一家合营公司盈利在2022年上半年减少至约5.03亿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