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阿斯利康未来或退出新冠疫苗业务,加拿大订购1200万剂奥密克戎疫苗|大流行手记(8月2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8月24日 11:13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报告罕见严重副作用、保质期短等问题销售受阻,CEO称阿斯利康未来可能撤出新冠疫苗业务。Moderna将向加拿大供应1200万剂含奥密克戎变体的二价新冠疫苗加强针
news 原图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2021年以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被曝在部分案例里出现了严重血栓等副作用:数据显示,在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60岁以下人群被认为发生血栓并伴随血小板减少的罕见副作用的风险更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长远看,阿斯利康可能从新冠疫苗研发竞争中撤退——23日,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传递上述信息。在全球疫苗供给过剩背景下,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报告罕见严重副作用、保质期短等问题销售受阻,公司高层针对未来是否继续布局新冠疫苗业务表达了不确定态度。

  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苏博科23日向路透社称,公司正致力建立、扩大其抗体疗法组合,以针对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其他病毒等。但谈及新冠疫苗业务的未来时,他表示“我不能确定我们是否会在那里”。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