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铁将对涉疫地区普速列车进行静态管理 限售或停售相关车票

文|石径(实习),包志明
2022年08月21日 15:29
拉萨至北京的Z22次列车阳性感染者已超30例,拉萨至上海的Z166次列车也出现多名阳性,国铁集团开始加强铁路疫情防控措施
news 原图 据12306信息,自8月19日起至9月10日,拉萨至北京西Z22次运行区段已缩短为拉萨至西宁,改为西宁终到,西宁至北京西间停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从西藏拉萨开往北京的Z22次列车上出现多例新冠阳性感染者。截至8月20日,Z22次列车至少发现33例感染者,涉及河北、山西、河南、北京、山东、甘肃、湖南7个省市。

  据12306信息,自8月19日起至9月10日,拉萨至北京西Z22次运行区段已缩短为拉萨至西宁,改为西宁终到,西宁至北京西间停运。

  不仅是Z22次列车有阳性人员,同样从拉萨至上海的Z166次列车上也有阳性感染者,涉及青海、河南和南京等多地。上海一高校大学生告诉财新,学校近日在举行学生军训,但有一位同学在返校途中乘坐了Z166次列车,不幸成为了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密接同学已经被隔离,其次密接者也转至定点宾馆隔离至少7天,学校也采取了封楼管控的措施,军训被迫中断。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