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成都疫情累计感染69人 成华区多家诊所停诊

文|财新 赵今朝 包志明
2022年07月23日 14:51
成都本轮疫情的病例轨迹行踪复杂,呈现同单位、同场所聚集特征
news 原图 疫情出现后,成都市民冒着高温在进行核酸检测。图:财新 包志明

  【财新网】甘肃广西疫情同时,四川成都疫情也在发展。截至7月22日24时,成都市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7月18日,成都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称,目前发现的病例轨迹行踪复杂,呈现同单位、同场所聚集特征。

  据成都市卫健委通报,7月22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有1名确诊人员与“07.15”疫情无关联,为外地输入本土人员。

  成都“7.15”疫情首名阳性人员于7月15日出现在成都市锦江区,为病例发热后主动就诊发现。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12.1变异株(即BG.2进化分支)。成都市卫健委称,在国内本土疫情数据库中未发现同源序列,在全球数据库中查找病毒基因组差异最小为德国5月份上传的病毒序列。流行病学调查尚未发现病毒感染来源。该毒株传播力强,研究显示传播速度是BA.2的1.2倍。

  7月21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通报,已经完成测序的病例感染从测序结果并流行病学调查证据,可以明确所有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但是部分病例在隔离管控前参加过家庭聚餐、在人员密集的公司工作,后续仍有检出病例的可能性。

  为了防止疫情通过基层医疗机构传播,成都已让多家诊所停诊。多家位于成都成华区的诊所提到,7月22日接到通知,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诊所暂停接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位于成华区的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表示,患者可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正常在门诊看病,急诊运行正常。

  截至7月23日,成都市有高风险区34个,中风险去39个,其中龙泉驿区风险区分布最广,含16个高风险和14个中风险,武侯区和青羊区分别含4个高风险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