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政府专家建议夏季宜放开社交管控 实现全民混合免疫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18日 15:51
专家称,在较高的疫苗接种率和混合免疫的前提下,新变种所引发的病情也是轻微的,到时候应当放弃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news 原图 2022年7月12日,香港,一名女子在购物中心扫描“港康码”。香港近期疫情明显反弹,连续五日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宗。图:Kin Cheung/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近期疫情明显反弹,连续五日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宗。不过,香港多名疫情防控专家撰文建议,香港应当在夏季放宽社交距离和入境管控措施,让社区出现一定的自然感染,以便在冬季之前,实现疫苗接种和自然感染产生的“混合免疫”效果,避免医疗系统崩溃。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港大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等4名专家在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旗下刊物AsiaGlobal Online撰文,全面阐述在第六波疫情将要到来的前提下,香港如何迈向混合免疫、恢复正常生活。袁国勇、孔繁毅均为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疫情防控专家顾问。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