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CXO先抑后扬 港股医药生物走强|医药股周报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06月24日 20:15
6月20日—24日,A股医药生物指数累计上涨2.21%,恒生医疗保健指数累计涨12.58%
news 原图 本周(6月20日—24日),A股医药生物指数累计上涨2.21%,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3位。医药板块本周表现好于大市,一周累计,上证指数涨幅0.99%,沪深300指数涨幅1.9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医药板块整体继续跑赢大盘,药店股活跃,热门赛道CXO(医药外包)周初受挫,但后几个交易日反弹。港股多家医药生物企业周内大涨。

  本周(6月20日—24日),A股医药生物指数累计上涨2.21%,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3位。医药板块本周表现好于大市,一周累计,上证指数涨幅0.99%,沪深300指数涨幅1.99%。

  细分来看,医药二级板块中,得益于药店股周内活跃,医药商业板块本周领涨,周涨幅为5.17%,第一医药(600833.SH)周涨幅超23%,药易购(300937.SZ)周涨超16%。6月22日,A股多家有线下药店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明显拉升,而另一边港股市场上,互联网医疗企业却集体下跌。有分析将市场这种表现,与此前公布的《中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关联在一起。但也有行业人士指出,“相关政策的征求意见工作刚刚结束,这件事还需要等待最终的官方解读”;头部企业平台与医药销售主体已分开。(详见财新网《互联网医疗板块大跌 平台售药限制细则尚未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