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监管规范网络主播行为 医疗、教育等专业主播需持证上岗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22日 17:55
该文件明确,网络主播在提供网络表演及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违反法律法规、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等31种行为被明令禁止
news 原图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达6.38亿,同比增长47.2%,占网民整体的63.1%。反映主播从业人员规模的MCN机构数量在2021年达到近3.4万家,预计2022年将突破4万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直播行业整顿持续。6月22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下称《行为规范》),引导网络主播规范从业行为,治理行业乱象,规范行业秩序。

  经历近十年发展,直播成为互联网主要内容形态和变现手段之一,生态冗杂。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达6.38亿,同比增长47.2%,占网民整体的63.1%。反映主播从业人员规模的MCN机构数量在2021年达到近3.4万家,预计2022年将突破4万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