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国医保目录将统一 省增补药品清退倒计时

文|财新 董慧(实习),刘登辉
2022年06月24日 13:46
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是202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一
news 原图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广东、河北、河南、湖北、山西、内蒙古、宁夏、新疆8个省份、自治区已完成全部省增补药品的消化工作。其余省份也处于冲刺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地方医保目录调整迎来最后期限,各地正在抓紧消化剩余增补品种,至少8省已清退全部省增补药品。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亦是202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一。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广东、河北、河南、湖北、山西、内蒙古、宁夏、新疆8个省份、自治区已完成全部省增补药品的消化工作。其余省份也处于冲刺阶段,多数将在6月底清退剩余增补药品,四川、安徽、贵州、青海四省宣布将过渡期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