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Omicron新亚型免疫逃逸能力强 美批准5岁以下幼儿接种疫苗|大流行手记(6月1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6月19日 11:41
研究发现,奥密克戎突变株BA.2.12.1、BA.4、BA.5新亚型呈现出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并且对奥密克戎BA.1感染者康复后血浆出现了显著的中和逃逸现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在紧急授权下向5岁以下幼儿提供新冠疫苗;北京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news 原图 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同亚型的接连出现对疫苗接种的预防效果和抗体药物的治疗效果提出了严峻挑战,新变异株的免疫逃逸能力受到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同亚型的接连出现对疫苗接种的预防效果和抗体药物的治疗效果提出了严峻挑战,新变异株的免疫逃逸能力受到关注。

  2022年6月17日,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等机构在《自然》(Nature)在线发表了题为《BA.2.12.1、BA.4和BA.5逃避Omicron感染引起的抗体》论文,发现奥密克戎突变株BA.2.12.1、BA.4、BA.5新亚型呈现出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并且对奥密克戎BA.1感染者康复后血浆出现了显著的中和逃逸现象。这表明BA.1衍生的疫苗加强针可能无法实现对Omicron新变体的广谱保护。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