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BA.4、BA.5占全美感染超1/5,世卫将讨论猴痘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卫事件|大流行手记(6月14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6月15日 12:52
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变体估计占美国新冠病毒变体的约8.3%和13.3%。荷兰新冠新增病例较之前一周大幅增加64%。世界银行批准向南非提供4.544亿欧元低息贷款,以帮助南非购买新冠疫苗。世卫组织下周将讨论猴痘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6月6日,西班牙马德里,当地的医学实验室内,技术人员正对疑似猴痘样本进行检测。图:Pablo Blazquez Dominguez/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奥密克戎新亚变体感染比例已超五分之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4日称,截至6月11日,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变体估计占美国新冠病毒变体的约8.3%和13.3%。

  欧盟疾病预防机构13日发出预警,新亚变体比其他变体传播更快,随着它们在欧洲大陆占据主导,疫情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住院和死亡。

  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疫苗研究组组长波兰(Gregory Poland)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来自南非的BA.4、BA.5更擅长规避通过疫苗或过往感染提供的免疫力;到夏天,不仅有大批学生将返回学校,人们接种的加强针效力也有下降,届时,BA.4和BA.5可能带来感染激增。

  据美国CDC测算,在6月5日这一周,BA.4占美国变异体的5.4%,而BA.5占变异体的7.7%。截至6月11日,美国新冠病例的七天移动平均值为105615例,比一周前增长了6.7%。

  受新亚变体影响,不止美洲,欧洲疫情也呈抬头之势。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4日发布公报说,在截至14日的一周内,荷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526例,较之前一周大幅增加64%。

  该机构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正在荷兰加速传播,这可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大幅增加的原因。数据显示,所有年龄组人群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有所上升,在荷兰各地污水中检测到的病毒颗粒数量已经连续两周增加。

  世界银行近日批准向南非提供4.544亿欧元低息贷款,以帮助南非购买新冠疫苗。南非财政部和世界银行发布联合声明称,该贷款是南非政府通过多边开发银行利用优惠资金来源来降低偿债成本的举措之一,政府将通过提供疫苗、促进关键研究和新冠治疗来支持卫生系统应对疫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