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利收费国内外差异明显 华为计划加大国内授权力度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6月09日 21:40
华为正在增加专利供给,包括建立新的专利池,并准备将技术秘密授权给合作伙伴
news 原图 2021年4月,华为发布一季度财报,其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加26.6%,部分是因为华为收到了一笔6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大举投入研发的华为,正试图从积累的专利池中获得更多收益,尤其是增加国内的专利授权。6月8日,华为在深圳召开2022创新和知识产权论坛,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对财新表示,华为正跟国内不少企业就知识产权授权协议进行沟通,期待能在不久的将来,达成更多知识产权许可。

  他介绍,过去五年,已有超过20亿台智能手机获得了华为4G/5G专利许可;每年还有约800万辆网联车获得华为4G/5G专利许可;在视频领域,已有260家厂商、10亿台终端产品通过专利池,获得了华为的专利许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