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华为车控负责人加盟 宁德时代加码电池底盘前沿技术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4月30日 08:51
宁德时代原计划2025年实现CTC技术量产应用,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宁德时代需要快马加鞭
news 原图 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2030》中介绍智能车控时称,汽车动力底盘将演进到完全线控化,控制功能从机械执行部件分离,由中央计算平台统筹处理、协同控制,车辆性能得到优化,响应更加精准。这与宁德时代规划的CTC技术不谋而合。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以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已有多名技术负责人离职,包括自动驾驶产品线总裁苏箐等。最近离职的是华为智能车控领域总经理蔡建永离职,他加入宁德时代负责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Cell To Chassis,CTC)开发。财新记者向宁德时代(300750.SZ)和华为求证上述消息,两家公司都没有否认。

  华为智能车控业务隶属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该BU成立于2019年,定位是增量零部件供应商。华为曾明确汽车业务六年不设盈利目标,近年公司外部经营压力增大,华为内部进行了适应性调整。2020年11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划归消费者业务集团(后更名为华为终端业务集团)。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