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2021年将收5G专利许可费 单台手机最多缴2.5美元

2021年03月16日 22:08
T中
5G专利许可的范围不局限于电信基础设施和手机,未来还有可能延伸到IoT和汽车领域

  【财新网】(记者 屈慧)在5G领域拥有大量核心专利的华为将面向手机厂商收取专利许可费。3月16日下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发布会,宣布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专利许可收费计划,对单台5G手机的专利许可收费上限为2.5美元。

  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在发布会上称,对于遵循5G标准的手机,华为将提供相应的5G专利许可,费用按手机售价一定百分比计算。但华为没有公布具体的收费费率。

  丁建新称,随着IoT(物联网)的发展,未来可能从低端的水表、电表,再到高端的汽车,都需要用到5G专利。届时,整个产品的价格范畴会很大,“因为还涉及到专利交叉许可等问题,未来可能要去一对一的谈判来确定一个产品最终的费率,会有一个弹性空间,现在来说费率并不好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