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连续5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丰台区转入常态化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06月08日 17:53
丰台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自6月9日起解封区域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居家办公措施调整为正常上班
news 原图 2022年6月8日,北京,市民在一核酸检测点排队。6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社会面已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丰台区将由全区居家办公转入常态化防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社会面已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丰台区将由全区居家办公转入常态化防控。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6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昌平区3例,海淀区、丰台区各2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整体进入扫尾阶段。”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丰台区此前有岳各庄市场等聚集性疫情,受到关注。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自6月1日以来,丰台区已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自6月9日起,丰台区对解封区域的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除生活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全区由居家办公措施调整为正常上班。

  财新了解到,有居住在丰台区不同街道的多名居民反映,其所在社区在6月6日、7日曾通知全员核酸暂停两天,至6月8日再度组织了全员核酸筛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