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跨省旅游团可恢复经营 一季度全国客流减六成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5月31日 22:40
跨省游禁令改为精准至县、区,给旅行社行业带来利好。2021年,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营业收入1457.95亿元,仅为2019年的五分之一
news 原图 据文旅部5月27日发布的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为42604家,国内旅游组织499.04万人次,同比减少57.97%;接待677.95万人次,同比减少54.4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旅游行业出现政策放宽的利好消息,旅游团的经营范围从禁止“跨省”,改为精准至县、区。5月31日,文旅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