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携程梁建章:提升旅游业体验 制衡元宇宙

文|财新 孙嫣然
2021年12月09日 23:22
梁建章称,要通过各种方式将旅游体验做得远远比元宇宙好,同时利用元宇宙促进真宇宙
news 原图 元宇宙是否会减少甚至替代旅游?12月9日,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澳门举行,梁建章在会上谈及元宇宙对旅游业的长远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元宇宙与旅游业关系如何?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12月9日表示,旅游业可以制衡元宇宙,避免元宇宙替代真宇宙。他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将旅游体验做得远超元宇宙,激发人们探索真宇宙的欲望。

  “元宇宙“一词直译自“Metaverse”,最先出现在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雪崩》里。这一概念所对应的场景在电影作品中曾多次出现,比如《黑客帝国》《头号玩家》都曾描绘元宇宙场景:人可以在一个完全数字化的虚拟世界中以化身形式生活,获得超越现实的沉浸式体验。

  近年来,“元宇宙”概念火热,微软、英伟达、Facebook、字节跳动腾讯等科技巨头纷纷表态下注,Facebook甚至更名为Meta。“Meta”即元宇宙单词“Metaverse”的前四个字母。(详见财新网《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套牌“元宇宙”》)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