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上海4月汽车销量为零 6月后恢复线下销售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5月17日 18:15
2021年上海汽车销量约为63.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5.4万辆,上海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位居全国第一
news 原图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4月中旬曾披露,上海汽车市场经销商压力自2月后持续增高,非强势品牌(包括新能源)的库存压力增大,个别品牌的库存已经罕见地达到10.0(即现有库存/当期销量=10)左右或以上。大量的库存意味着资金无法回笼。图:IC photo

  【财新网】4月,上海汽车经销商全部处于歇业状态,全市当月汽车销售为零。5月16日,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披露上述信息。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还提到,4月上海汽车销售企业全部进入了疫情封控阶段,无法正常营业的时间超过预期。此外,闭店后大部分经销商面临库存压力,财务成本陡然增高。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4月中旬曾披露,上海汽车市场经销商压力自2月后持续增高,非强势品牌(包括新能源)的库存压力增大,个别品牌的库存已经罕见地达到10.0(即现有库存/当期销量=10)左右或以上。大量的库存意味着资金无法回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