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宁德时代股价开盘大跌10%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5月05日 12:40
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下跌两成至14.9亿元,不及市场预期三分之一
news 原图 截至午间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报384.9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96%,创业板指报2315.68点,下跌0.15%。图:财新行情中心

  【财新网】一季度业绩远不及预期,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股价5月5日开盘大跌10%,作为权重股,宁德时代带动创业板一度跌超3%。

  截至午间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报384.9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96%,创业板指报2315.68点,下跌0.15%。

  股价暴跌的原因是公司业绩表现远不及市场预期。“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9日),宁德时代披露2022年一季度财报,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跌23.6%至14.9亿元,为自2020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且不及此前多家国内券商预测值的三分之一。(详见财新网《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跌两成 不及市场预期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