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跌两成 不及市场预期三分之一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4月29日 19:30
营业成本同比上涨近两倍,宁德时代一季度增收不增利,归母净利润仅14.9亿元,远低于此前研究机构预测的50亿元
news 原图 4月29日下午,宁德时代披露上述财报,比此前的既定的披露时间延迟两日。期间实现营收486.8亿元,同比上升153.97%;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下跌23.6%;扣非净利润仅为9.8亿元,同比大跌41.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一季度财报,净利自2020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

  4月29日下午,宁德时代披露上述财报,比此前的既定的披露时间延迟两日。期间实现营收486.8亿元,同比上升153.97%;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下跌23.6%;扣非净利润仅为9.8亿元,同比大跌41.6%。

  这一表现远不及市场预期,此前国内多家研究机构均预测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约5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