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中国海油牵头签国内最大规模LNG船舶建造项目;印度国企考虑购买欧美石油巨头出售的俄石油资产

2022年04月30日 10:54
中国石油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1%;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跌两成 不及市场预期三分之一;晶澳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增35%
news 原图 4月28日,中国海油牵头签订6艘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项目合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国海油牵头签国内最大规模LNG船舶建造项目

  4月28日,中国海油牵头签订6艘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项目合同。加上今年1月初签订的6艘建造合同,将开工建造12艘LNG运输船,建造金额约160亿元,是国内建造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LNG船舶建造项目,将有效提升我国LNG运输产业链的自主能力。2021年中国LNG进口量达7893万吨,占当年全国天然气进口量的65%,使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LNG进口国。

  4月29日,海油发展(600968.SH)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中国海油中长期液化天然气 FOB 资源运输需求,中海油气电集团新加坡贸易公司与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和招商轮船LNG运输投资有限公司签订LNG运输船项目(二期)框架协议,项目合作方将新造6艘17.4万方新船型LNG运输船,为气电集团新加坡贸易公司提供期租服务,预计公司在本项目的投资额将超过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9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