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福奇称美国疫情已走出紧迫阶段 白宫官员承认更具威胁的变异株出现风险仍存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4月29日 07:19
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Ashish Jha表示,美国出现更具威胁性的新冠变异株的风险依然存在。美国的政策目标不是新增零感染,而是确保重症受控
news 原图 4月27日,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的美国已经不再日增90万个新冠病例,每天也没有新增上万名需要入院治疗的新冠患者和产生多达上千人的死亡病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传染病学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一度表示,美国已经“走出了新冠大流行病”。但随后,福奇又在一天之内修正了自己的这一说法,称自己更精准的意思应为:美国“疫情期的紧迫阶段”已经结束。

  4月27日,福奇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采访时表示,如今的美国已经不再日增90万个新冠病例,每天也没有新增上万名需要入院治疗的新冠患者和产生多达上千人的死亡病例。

  他基于此,在媒体镜头前说道:“现在的美国疫情处在一个很低的水平。所以如果你问,美国已经走出大流行病疫情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福奇还表示,美国无法“清除”新冠病毒。未来可能需要间歇性地为美国民众施打疫苗,以保证美国的疫情维持在低水平。

  福奇说,虽然美国疫情已经结束,但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无疑还在经历大流行期。”

  不过,在一天后、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的采访中,福奇又修正了自己先前关于美国已经“走出大流行阶段”的这一说法。

  福奇在这次采访中说:“我想澄清一件事:我应该要说的是(美国走出了)新冠大流行疫情的紧迫阶段”。

  他还说,自己理解,此前他关于美国“已经走出大流行疫情期”的表述,可能会导致一些误读。

  4月27日,美国日增新冠病例的7天均值为5.3万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