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过半人口或感染过新冠 国药科兴变异株疫苗获批临床|大流行手记(4月2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4月27日 11:12
美国CDC调查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约58%的美国人口和超过75%的年轻儿童已经感染了冠状病毒;土耳其准备取消所有新冠限制;国药科兴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临床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0日,美国纽约,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Anthony Behar/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周二发布的一项美国全国范围内的调查,在Omicron驱动的浪潮中COVID-19病例创纪录地激增之后,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约58%的美国人口和超过75%的年轻儿童已经感染了冠状病毒。

  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这项研究标志着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口至少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在2021年12月Omicron到来之前,有证据表明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根据新的数据,Omicron推动了每个年龄组的感染率,但儿童和青少年(其中许多人仍未接种疫苗)的感染率最高,而65岁及以上的人由于大量接种疫苗,感染率最低。

  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美国的COVID-19感染率正在上升,在过去的一周里上升22.7%,达到每天44000人。住院率连续第二周上升,上升了6.6%,主要是由Omicron的亚变体驱动。虽然死亡人数每周下降13.2%,但美国正在迅速接近与COVID有关的100万总死亡人数这一严峻的里程碑。

  Walensky说,引起Omicron浪潮的BA.1变体,现在只占美国传播的3%。首次在纽约州北部发现的名为BA.2.121的亚变体越来越多,占美国病例的近30%,而且似乎比Omicron的高传染性BA.2亚变体的传播性高25%。

  在某些COVID-19社区传播率高的县,CDC现在建议人们在公共室内环境中戴上口罩。Walensky说,CDC继续建议在所有室内公共交通场合戴口罩,并强调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COVID-19并发症的最安全策略。根据联邦数据,超过66%的美国人口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近46%的人进行了强化注射。

  在12月至2月期间Omicron在美国肆虐时,75.2%的11岁及以下儿童的血液中有与感染有关的抗体,比此前三个月的44.2%有所上升。在12-17岁的人中,74.2%携带抗体,比9月至12月的45.6%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