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遭遇“妖镍”逼空 华友钴业一季度衍生品头寸浮亏15.7亿元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4月27日 22:11
华友钴业一季度衍生金融负债15.68亿元,较去年同期暴涨1395.8%;但公司一季度业绩仍保持了高增长
news 原图 4月27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期间衍生金融负债为15.68亿元,较去年同期暴涨1395.8%,主要原因是公司持仓镍期货套保合约形成的浮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冲击下,镍期货市场今年3月出现罕见逼仓风波,中国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商华友钴业( 603799.SH )作为镍期货空头方,公司衍生品头寸现浮亏超15亿元。

  4月27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期间衍生金融负债为15.68亿元,较去年同期暴涨1395.8%,主要原因是公司持仓镍期货套保合约形成的浮亏。但公司一季度业绩仍保持了高增长,由于金属价格普涨,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2.1亿元,同比增加一倍;归母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84.4%。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