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众集团一季度套保浮盈35亿欧元 镍期货为最大品种

文|财新 卢羽桐
发布于 2022年04月15日 19:32 更新于 2022年04月15日 22:14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涨幅可观,套期保值业务为大众集团贡献了近半利润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4月14日,大众集团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期间通过期货市场上的套期保值业务赚取35亿欧元的浮盈,将公司整体营业利润推高至85亿欧元,同比增7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前三个月,国际大宗期货市场涨幅可观,德国汽车巨头大众集团的套保业务浮盈35亿欧元(约合38亿美元),贡献了公司同期近一半的营业利润。而镍期货合约是大众集团大宗商品套保业务中最大的品种。

  此前市场传出大众集团是3月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期货(下称伦镍)逼空事件中最大的多头之一,持有约10万吨的镍,分散在未来九年里的远期合约中。大众集团曾就此传闻对财新回复称:公司持续监测重要原材料和零部件的供需情况,并相应采取长期的套保措施;对于重要的贵金属,大众集团有额外的、有前瞻性的采购和对冲计划。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